close

我從一個一天24小時有18小時會用電腦的人,變成好幾個月才有機會用一次電腦的人……

不過~曾經寫過東西的人就是這樣,不管頻率如何,還是會手癢啦XD

注意事項:

主要抒發我的一些主觀想法之類~不喜勿看!快上一頁或關掉呀!

圖源:估狗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ᕕ ( ᐛ ) ᕗ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hoto.jpg

恭喜笭菁在2018年出滿200本書!!!

 

*

 

初接觸笭菁,是高職的時候,一位超愛小說的朋友推薦的

這位朋友是個非常認真、活得很用力的人

看她難得沒事,就是抱著小說看or抱著手機找小說看

恰巧我也是個挺喜歡看書的人,所以就在某天,她非常用力的推薦了我妖異魔學園系列

當初看到封面我還想說,是給小朋友看的那種嗎?可這精緻度不像阿……書名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類別的

不過她實在推薦得太用力了

我就回去看了第一本

老實說當時看完是很感動的,對台灣小說圈又燃起一絲希望的感覺,當時我很狹隘的認為台灣小說不是言情就是文青(請原諒當時未成年不夠開闊的我QQ

從此就入了笭菁的坑@@

雖然也不是全部都看過了……不過十幾二十本有

 

*

 

其實我對笭菁的感情滿複雜的

當初一開始覺得題材很新穎、故事很流暢、描寫人性寫得很棒,而且每一系列之間都有關聯,我超喜歡這種龐大的世界觀跟時間線<3

但是看完了妖異、惡童書、異遊鬼簿第三部,卻又有種疲乏的感覺……

 

每一本都是人性

 

看是都看懂了,這個年紀也已經認知到人有時就是很糟糕,有人罪有應得、有人無辜送死,跟現實世界幾乎如出一轍

正因為這樣,就是會被裏頭各種太寫實的惡意、太龐大的無力感跟悲傷影響到

所以好一陣子都不再碰笭菁的書Orz

 

既然是這樣

為甚麼好一陣子沒碰電腦的我卻又專程想打這一篇呢?

最近新聞上有很多天災人禍不是嗎

其中最吸引我眼球的是日本那些……京阿尼的惡意縱火、最近沖繩也失火,許多古蹟毀於一旦

看到這些新聞時,腦海裡不斷閃過笭菁的小說內容(尤其惡童書那系列

還有一些新興教派的興起

根本就一模一樣阿……

 

台灣還有這樣厲害的人,真的超高興,故事精彩、內容寫實、還有預言家的感覺XDD

 

但也因為這樣,對她的感情特別複雜……總覺得她筆下的未來已經一步步的靠近了……

 

其實笭菁的小說,是警世用的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家 笭菁 笭菁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